close

2006年7月

剛從學校畢業的我

懷著忐忑的心情初踏入職場

就跟許多人的愛情故事一樣

與客戶一同出去遊玩之後「這個人」開始追求我

而我,當然也是在感覺不錯也不排斥的情形下就接受「這個人」的追求

畢竟前一段感情談得沒有很好

當然這段感情我也沒料到會讓我這麼快就定下來了

我的個性也不用說太多

喜歡的話就會持續碰面,不喜歡的話也不可能讓他人有其他的想法

欲拒還迎 not my style

就這樣交往了快一年的時間

我們就『超車』了=>當初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了

所有的事情就從這一刻開始了(不論好or壞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年發現自己懷孕時

第一個告訴的人是姐姐(也是姐姐陪我去的)

大姐說支持我生下來

二姐說叫我拿掉or生下來然後跟這個人分手

爸爸也說拿掉好了

媽媽說她要昏倒了

「這個人」則說:『我怎麼決定都可以!』

聽說「這個人」的爸媽則說:生下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很混亂的心情

又因為「這個人」沒有所謂的魄力而無法決定婚姻的事

因而又更煩心了

原來,「這個人」家人說算命仙說28yrs前結婚會不好

實際上我也不曉得會有多不好

也許是因為『天機不可洩漏』?也是是因為對我不滿意?

後來,也忘記是怎麼個談定的

只記得那時好像爸媽說先文定吧!

爸媽的想法是,不管結婚婚宴辦不辦,文定一定要辦!!

不然等到肚子都大了起來的話

屆時他們會很沒面子

「這個人」的父母也同意的情況下

我們辦按照我們女方的習俗開始準備了

在正式提親前,雙方都已經知道聘金金額是多少了

而「這個人」也早就明白這聘金最終扣掉一些里里扣扣的還會剩下來

當然多的就會還給我們二個人了

也不曉得是否這是「這個人」家中的習俗

還是說是閩南人的習俗

還是說是「這個人」爸媽的習俗

在提親時雙方都談妥之後

「這個人」之後就打了通電話給我

說:『我爸媽說現在哪有人還在收聘金的?』

wow~~~

聽了這句話的我馬上就怒了

便道:『是怎麼回事?提親時為何不能直接說出來?

為什麼在正式提親都談妥的事又反悔了?

難道是聘金太多你們拿不出來?

你不是說你自己有錢可以結婚?

你不是說你不需要靠家人的金錢幫助嗎?

這種事情本來就要在正式提親之前說出來的!

……………』

我就一連串的話就批哩啪拉給罵了出來了

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,一開始表態的方式不對了

導致現在我依舊像是他們家的人的仇人一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不容易文定以後

接下來要談的事情就是婚姻登記的事

我向「那個人」提醒很多次了

當然我本來也是沒有很介意的

可是想到我家小孩以後要是知道自己是被認領的話

應該會很難過吧??

當然,我公婆這邊又是把28yrs以前不能結婚的事情拿出來擋了

我婆婆也當著我的面說:『你們當初不是說好不結婚的,要等28yrs後再結!』

我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,你們提親時不也說好金額,也是反悔呀!』

(不過,聘金這事後來還是照原定的金額擺出來了)

我們做婚姻登記又不花錢,就因為算命仙說得話

我們的婚姻就要被看衰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在吵吵鬧鬧後

終於還是把結婚登記辦了

之後二個月後弟弟就來到世上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