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定之後我跟「這個人」和「這個人的家長」

為了婚姻登記的事吵了很久

記得我是在1/27那天文定的

之後登記是在6/14那天完成的

這中間花了多長的時間,與無數次的爭吵

讓我對「這個人」的愛逐漸褪色

這中間我公公婆婆相當堅持他們的「迷信」

堅持不讓我們做結婚登記

最後是我終於說服我老公硬起來後

我公公看我們二個都一鼻孔出氣的樣子

終於妥協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其中一些片段(其實也就是我一直忘不了的那些部分)

我公公說:『不是只有一間算命的說過這件事,是連續二三家都這麼說的

讓我們不得不相信這事!』

我說:『那麼如果28yrs以前結婚,我們會發生什麼事!』

我公公:『就可能會婚姻不幸福,會離婚之類的』

我:『那麼意思是即使我們現在有夫妻之實,而沒有夫妻之名

那麼等到28yrs之後再結婚,這樣我們就可以躲過不幸福的事情嗎?』

我公公啞口無言了

 

姓名筆劃的小插曲

有一回忘記是因為什麼事情的關係

我和我公公坐在客廰講話

我公公:『PB呀!我跟你說,我對於姓名學研究了許多年了,你看,

我還有這種姓名學的書,你那個名字呀不是很好耶!你要不要改個名字

對你或許會比較好!!喏!你看這筆劃的解釋!』

我:『我的名字跟著我這麼多年了,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地方』

我公公:『就是可能這個筆劃的名字對你個人和家庭的運都不是很好!』

我看了內容後:『爸!你這名字的筆劃應該是算錯了吧??況且,這名字

是我父母給我的,我不可能沒事就去改這個名字的呀!!』

我公公:『哦!這筆劃算錯了,這個才是啦!可是如果你一直用這個名字的話,

你會比較鑽牛角尖,換個名字可以改一下運,也可以改改個性!!』

我心裡就在想:「是說換個筆劃對你兒子比較好嗎?還是想要我改個性?」

我說:『改個名字就可以把二十多年來的脾氣改掉嗎?

改個名字我就可以大富大貴嗎?那這樣不是有許多人直接去改名字就可以

一輩子不愁吃穿了嗎?』

我公公就被我堵到沒話說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老公姑且就稱J吧!

我和J登記後挺著一個大肚子的我

依舊周休二日時開著我的愛車上台北去找他

或許會有許多人問我

怎麼不是男生來找女生呢?

說實在的我除了把J不怎麼會開車這件事搬出來當理由外

好像也沒有其他理由可以說了??

啊!想到了!J那時候自行創業周末都要上班

是因為這個理由嗎?事實上我也記不清楚了

總之,一直到小孩生下來之前我們一直都吵吵鬧鬧的渡過

是什麼讓我堅持到今年的呢?

弟弟佔了很重要的原因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